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信保为外贸发展护航

2017年01月27日 07:3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王俊岭

  记者近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获悉,2016年中国信保采取多种手段服务国家开放型经济,继续扩大政策性信用保险承保规模,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有效承担并化解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商业风险和政治风险。

  去年全年,中国信保实现总承保金额4731.2亿美元,支持小微企业超5万家,对小微出口企业的覆盖率达到21.3%,向企业和银行支付赔款12.7亿美元,在促进中国外贸企业平稳发展方面再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中国信保的业务范围已遍布全球227个国家和地区,支持了一大批海外工程承包和投资项目,项目类型涵盖电力、交通、矿产、电信、船舶、农业、成套设备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