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31%五连阳收官 资金缩量观望年后再战

2017年01月26日 15:0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低开高走,盘面呈现普涨格局,沪指逼近60日均线强压力位,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深成指盘初重上万点大关,创业板指高开高走盘中涨近1%。午后,沪指延续窄幅震荡态势,次新股小幅反弹,有色持续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9.17点,上涨9.61点,涨幅0.31%,成交1250.13亿;深成指报10052.05点,上涨74.09点,涨幅0.74%,成交1448.80亿;创业板报1886.23点,上涨15.53点,涨幅0.83%,成交109.65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稀土、新材料、碳纤维、银行、有色、小金属等概念股涨幅居前;油品升级、机场航运、造纸、中字头个股等概念股等跌幅居前。

  有分析认为,大盘节后八成概率会上攻。早盘的市场股指整体是维持一个冲高回落的震荡走势,沪指开盘依然是维持过年的上涨走势,开盘后沪指是一路震荡走高。而随后沪指在触及高位压力之后,开始出现了盘中的跳水走势,盘面个股回落,午后震荡回升。指数在年末节前效应如此浓厚的情况下还能走出这样的格局,证明市场对节后行情的认可。

  【消息面】

  1、开年首月七家公司IPO止步

  这七家公司中,两家来自浙江,分别是浙江永泰隆电子、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三家来自广东,分别是广东日丰电缆、深圳华龙讯达、广东百合医疗;上海的一家是上海思华科技;广西的一家为柳州欧维姆机械。

  2、成品油价迎来今年第一降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1月2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将下调70元/吨。这也是2017年国内成品油价格首次下调。

  3、险资新政意在防风险对股市影响有限

  近日,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资金股票投资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保险机构股票投资行为分类,进行层层递进的差别监管。同时规定险企投资单一股票账面余额不得高于总资产5%、权益类投资余额不高于总资产30%,多项指标约束回到了股市异常波动前险资的监管投资水平。

  【技术面】

  春节前在60天线下方的3156区域平稳收官,既符合让投资者过一个祥和春节的传统,又可为春节后的“红包行情”打下良好的基础,而创业板二次回踩后有再次回升的要求,短线上方压力位仍是1880-1900,上证上方压力位在3156-3166。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数据显示,春季躁动是历史规律,A股“红二月”的概率高达90%。长城证券汪毅表示,春节后拟上市公司需要补送2016年年报,新股发行速度可能稍缓于现在,同时在盈利持续好转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春季行情可期。

  万联证券:成长股板块经过一年多的估值压缩,现阶段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中值附近。春节后,随着场内资金回流、打新较高收益带动的资金流入和杠杆资金的回流等因素刺激,市场环境将明显好转。同时,两会前期政策也处于偏暖环境,而年报密集期也给市场提供较多的进攻素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346.03  296.91     1.29%

  日经225指数  19402.39  344.89     1.81%

  韩国指数     2083.59    16.65     0.81%

  澳大利亚指数 5726.00    19.69     0.35%

  道琼斯指数   20068.51  155.80     0.78%

  标普500指数  2298.37    18.30     0.80%

  纳斯达克指数 5656.34    55.38     0.99%

  德国DAX指数  11806.05  211.11     1.82%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涨0.31%五连阳收官 资金缩量观望年后再战

2017-01-26 15:0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