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信保去年总承保额超4000亿美元

2017年01月26日 07:1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2016年中国信保实现总承保金额4731.2亿美元。其中,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新增承保金额226.1亿美元;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426.5亿美元;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3752.4亿美元;各险种承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1133.1亿美元;支持小微企业突破5万家,对小微出口企业的覆盖率达到21.3%。全年,中国信保共支持企业通过出口信用保险获得融资2587.2亿元人民币,向企业和银行支付赔款12.7亿美元,有力保障了企业的稳定经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政策性信用保险机构的使命与承诺。

  据介绍,客户满意度调查显示,2016年,中国信保的企业客户中,有26.6%出口规模增长在20%-50%之间;17.5%的客户出口规模增长超过50%,部分客户甚至翻倍。(田楠楠)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