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惠理基金作出谴责及罚款

2017年01月26日 06:40    来源: 同花顺    

  惠理基金管理公司及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统称为惠理基金)由於在管理两只证监会认可基金期间未有遵守监管规定,遭证监会谴责及分別罚款200万元。

  证监会发现,惠理中华新星基金及惠理大中华高收益债券基金这两只基金,曾发行超出其《组织章程大纲及细则》所规定的註册股本的股数。有鑑於此,惠理基金公司及惠理基金香港公司没有如《单位信託及互惠基金守则》所规定,遵照基金的组成文件来管理该等基金。

  证监会亦发现,惠理基金在有关事故遭揭发后六个月,才向证监会作出汇报。

  证监会认为有关事故严重,令人质疑已发行予该等基金的投资者的股份的有效性。证监会在釐定罚则时,已考虑到惠理基金:与证监会合作解决证监会提出的关注事项;已採取行动纠正有关缺失,且並无跡象显示有投资者蒙受损失;及已委聘独立检討机构,对惠理基金管理的所有证监会认可基金进行內部监控系统检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对惠理基金作出谴责及罚款

2017-01-26 06:40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