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IPO企业现场检查结果公布

2017年01月25日 07:1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谢欣

  1月20日,证监会公布了始于2016年四季度的首次IPO企业现场检查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现场检查共涉及12家企业。证监会表示,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披露情况与实际情况存在差异,会计核算不规范,关联方和关联交易披露不完整等问题,将以约谈提醒、反馈意见函形式告知并督促发行人及中介机构予以整改、落实。

  对于部分中介机构或签字人员存在的对招股说明书披露信息核查不充分、重要事项核查不到位、工作底稿不完善等执业质量问题,已移送相关部门按程序处理。

  在此次检查中,两家公司成为典型,被证监会点名。

  首先是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证监会在检查中,发现公司存在未披露关联方资金往来、部分贷款发放至实际控制人个人账户、大额现金支付等问题。

  其次是上海基美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经过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销售收入确认与实际情况存在不一致、财务人员兼职关联方财务工作、未披露部分关联方关系、销售佣金实际情况与披露信息不符等问题。

  对于上述涉嫌违法违规问题,证监会已将相关线索移送稽查部门处理。证监会表示,2017年将继续开展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督促发行人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防止带病申报,严把资本市场入门关,对IPO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促进资本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