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两大股东投反对票 东方锆业15亿定增计划流产

2017年01月25日 07:1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001-00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杨军

  在1月23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东方锆业(002167,SZ)此前抛出的定增方案遭到否决。

  根据此前的定增方案披露,东方锆业以不低于12.17元/股,向包括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23亿股,募资不超过15亿元。其中,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不超过10%发行股份。

  然而,根据1月23日公告,在东方锆业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议案》等议案均未能获得审议通过。

  1月24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东方锆业董秘办,其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反对票主要来自公司第一大股东中核集团及第二大股东陈潮钿,“大股东、二股东之间已经做了前期的沟通,保持意见一致。”

  此前有2名董事投弃权

  时间回到半个月前,1月6日晚间,东方锆业发布公告称,拟以不低于12.17元/股,向包括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23亿股,募资不超过15亿元。其中,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不超过10%发行股份。

  根据此前公告,扣除发行费用后,东方锆业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年产2000万片氧化锆陶瓷手机背板产业化项目”、“外科植入物用氧化锆陶瓷粉及坯产业化项目”、“年产1000吨氧化锆陶瓷微珠项目”。

  东方锆业在此前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表示,本次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巩固并扩大现有产品市场占有率、获取稳定现金流的同时,充分将这些项目培育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使企业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

  同时,东方锆业表示,募投项目将对公司现有的产品技术和质量进一步提升,优化现有产品结构,改善现有工艺和设备,加大对高端产品的生产,延伸下游应用领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前述定增方案在东方锆业此前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中获得通过,但当时,除3名关联董事回避、4名董事投出赞成票外,有2名董事给出了不同意见。

  根据此前公告,由中核集团提名的董事杜纯勤、董娟娟投出了弃权票。

  前两大股东意见一致

  东方锆业在此次的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中并未披露具体投出反对票的股东及理由。

  根据东方锆业去年三季度报披露,中核集团持有东方锆业约9721万股,占比15.66%,为后者第一大股东。东方锆业原实控人陈潮钿则持有东方锆业6750万股,占比10.87%。记者计算发现,中核集团及陈潮钿合计持有东方锆业股份数额为1.65亿股,与东方锆业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投票股东代表的股份数额一致。

  “大股东和二股东之间的意见是一致的,主要是基于最近政策上的消息考虑。”东方锆业董秘办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大股东中核集团及二股东陈潮钿之间已经做了意见上的沟通,“二股东也会去支持政策上的一些调整,同时,也包括大股东的一些意见。”

  前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股东大会否决了定增方案,但东方锆业的连续举措并非毫无意义,通过一系列动作,东方锆业方面的想法、行动,得到了第一大股东中核集团的重视,“我觉得其实有些目的,我们已经达到了。像同样是投票,上一次,中核集团并没有来投票,这一次,它来投票了。它程序上加快了,对我们公司的重视度上也有提高,沟通也加深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