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军工股继续走高 强庄股反弹

2017年01月24日 15: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但随即分化,沪指在平盘线附近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则一路震荡走低。午盘后,乐视网逐波下跌,拖累本就弱势的创业板指继续下行,跌幅扩大。大盘节日效应比较明显,钢铁、两桶油、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权重为主,题材概念方面没有较强板块。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2.55点,涨0.18%,创业板报1861.22点,跌1.38%。盘面上,钢铁、军工、两桶油改革、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p2p概念、农业服务、通信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猪肉价格进入“春节模式”】得利斯

  涨停原因揭秘:离春节还有一周时间,猪肉价格已率先开启“过年模式”,甚至个别地区价格涨幅甚至达到了30%。分析人士称,从上游供应方来看,一部分养殖户看着猪价强劲上涨,压栏心理较强,因此卖方市场压栏待售力度增加。从终端卖场来看,不少档口趁着春节期间市民囤货的习俗直接加价销售,这些因素共同导致了猪肉价格的上涨。 

  【兜底式增持】双塔食品

  涨停原因揭秘:双塔食品控股股东君兴农业承诺:凡在1月23日-2月10日期间,双塔食品及其全资子公司、分公司、孙公司,控股子公司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的全体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双塔食品股票,连续持有6个月以上并且在职,若因增持双塔食品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控股股东君兴农业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军民融合】菲利华、红宇新材、尤洛卡 、通达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据新华社电,中央政治局22日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等行业发展纲领性文件预计将很快公布。从军民融合发展方向看,新材料和信息化两大领域潜力最大,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强庄股】同力水泥、利君股份、湘油泵、闽东电力、柘中股份、三钢闽光、渤海股份、南京港

  涨停原因揭秘:目前整体市场缺乏活力的体现,导致强庄股标的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知名游资席位都有参与。

  【拟10转10派1元】丰林集团

  涨停原因揭秘:丰林集团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2016年度经审计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摘帽+油改】石油济柴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年度净利扭亏为盈,近期完成摘帽,此外,近期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分别召开了2017年工作会议,综合“三桶油”2017年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我们认为,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将是2017年“三桶油”的重要工作。

  【国资混改】天山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24日讯,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据分析,目前新疆国资混改率已达60%左右,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改革的重点将是集团层面。新疆国资委将选择部分集团企业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和自治区资源资本化运作平台试点企业。作为当前及今后我国最重要的能源和重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战略接续区,新疆将有序推进资源资本化工作,自治区资源资本化运作平台试点企业有望获注相应的能源和资源。此外,未来自治区推动央企属地化合资合作将突破油气领域,涉及面会比较广,包括电力、化工、有色、铁路等重点领域。

  【水泥行业业绩回暖】福建水泥

  涨停原因揭秘:作为产能过剩行业,在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环保压力加大以及需求稳健的背景下,水泥行业上市公司去年盈利情况得到明显改善,而在2017年行业有望成为去产能“扩围”的受益者,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各地区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更为明显,值得关注。

  【全球首例胃癌疫苗注册审批通过】岳阳兴长

  涨停原因揭秘: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岳阳兴长旗下子公司芜湖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历时16年的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胃癌疫苗获得审评通过,目前已经完成制证环节,公司有望近期正式投入生产。这是国际上首例完成Ⅲ期临床试验的幽门螺杆菌胃病疫苗。

  【兵器工业集团混改】长春一冬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官网消息,集团公司印发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意见(试行)》。公司受益于集团混改。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