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募投项目拟变更 实达集团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1月24日 07: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实达集团 1月23日晚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上交所就公司变更募投项目及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问询。

  公司拟将原募投项目“华东研发基地项目”变更为“新一代移动终端产品研发项目”及“移动终端双摄及多摄系统研发项目”。变更后的募投项目涉及VR手机、投影手机、物流终端、智慧城市、卫星通讯手机、双摄像头及多摄像头手机等业务。

  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说明放弃“华东研发基地项目”的具体原因,是否已对变更后的募投项目进行了充分的可行性分析论证;结合东方拓宇的资金来源、技术和人员储备、近一年又一期的研发投入情况等,说明东方拓宇是否具备布局上述业务领域相应的能力;对于东方拓宇合作开发的全球首款VR手机实现量产发货、东方拓宇合作开发的智能物流手持终端顺利实现交付,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说明上述产品合作开发的主要对象、合作开发的具体 商业模式、东方拓宇上述合作开发的销售收入情况及相关的利益分配约定,以及该项业务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深圳市中光远科技有限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委托东方拓宇进行智能物流终端设备整机ODM生产,预计2017年度东方拓宇对中光远的销售额不超过3500万元。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结合交易双方的具体业务范围,说明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并核实中光远与上市公司是否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况。鉴于中光远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仅为472.80万元,问询函要求上市结合中光远的生产经营情况,说明中光远是否具备向东方拓宇采购3500万元物流智能终端设备的履约能力。并说明如何保障上述关联交易的公允性。

  (原标题:募投项目拟变更 实达集团被上交所问询)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募投项目拟变更 实达集团被上交所问询

2017-01-24 07: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