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色金属板块热情重燃

2017年01月24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A股市场全面回暖,行业板块大面积上涨,其中,受到商品期货市场的热烈演绎带动,A股市场中 有色金属 行业上涨1.86%,在所有的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第一名。

  个股方面,正常交易的85只个股中, 西部资源 、 云南铜业 、 江西铜业 和 驰宏锌锗 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9.7%、8.33%、5.74%和5.63%;相对而言, 宏达股份 、 丰华股份 、 株冶集团 跌幅居前,分别下跌5.03%、1.97%和1.33%。

  消息面上,近期黑色系商品王者归来,化工品价格也出现走高。昨日,沪铅1703、沪铝1703、沪锌1703等涨幅均超过2%;沪铜1703上涨0.93%。

  而此前,据路透社12日晚间消息,印尼依照政府有关未加工金属矿石的出口禁令,美国自由港麦克默伦铜金矿公司和其他矿商已经无限期暂停了涵盖铅、锌、铁和锰精矿的船运出口。目前仅允许经过完全加工的金属进行出口。目的在于增加印尼本国矿产品出口附加值,并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在A股市场受挫的情况下,期货市场的异常表现给A股市场提供了题材炒作机会,短线有望热度维系。

  (原标题:有色金属板块热情重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