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海证券董事拟增持不超过1亿元

2017年01月24日 07: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张力

  继1月20日复牌首日第一大股东广西投资集团增持股份0.36%之后,国海证券(000750,SZ)再遇“金主”。据1月23日晚间公告,国海证券董事梁国坚亦准备斥巨资增持,计划自行或通过索美公司于2017年1月24日至2017年11月24日期间,在二级市场增持国海证券股份不超过1亿元。

  资料显示,梁国坚为国海证券董事。截至1月23日,梁国坚通过索美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7224.91万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1.71%;通过广州市靓本清超市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国海证券股份1295.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31%。亦即梁国坚通过其控制企业持有国海证券股份8520.50万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2.02%。

  公告指出,在1月24日至11月24日的十个月内,梁国坚先生拟增持金额为不超过1亿元,且未设定价格区间,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并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梁国坚何许人也?从国海证券历年定期报告来看,现年已经60岁的梁国坚,从2001年开始便担任索芙特董事长。目前梁国坚亦是“天夏智慧”(000662,SZ)的实际控制人。

  国海证券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可谓不遗余力。1月18日,国海证券称接到第一大股东广西投资集团通知,广西投资集团计划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的6个月内,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超过国海总股本的2%。

  按照国海证券42.2亿股总股本估算,广西投资集团的增持上限约8440万股。1月20日,即复牌首日,广西投资集团子公司广投金控便增持国海证券1529万股,占0.36%。而1月23日晚间,即和梁国坚拟增持公告发布同时,广西投资集团亦宣布通过广投金控在1月23日再次增持1831万股,两天增持达33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0%。

  目前广西投资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国海证券股份达10.9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89%。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