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上周加仓家电、商贸和轻工板块

2017年01月24日 06:5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明超)由于A股市场再融资规模创出历史新高以及新股发行提速,市场对资金面紧张和解禁冲击悲观预期升温,导致上周一市场上演惊魂一刻,随后市场逐渐企稳,市场情绪缓慢回升,股指呈现缩量探底回升态势。板块方面,银行、家电、食品饮料、钢铁、非银等板块涨幅居前,综合、纺织服装、通信、电芯设备、机械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上证指数全周波动区间为3044-3125点。

  从基金仓位情况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医药、轻工制造和农林牧渔,配置仓位分别为3.34%、3.06%和2.97%;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有色金属、建筑和煤炭,配置仓位分别为1.14%、0.88%和0.81%。

  从行业加减仓情况看,上周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家电、商贸零售和轻工制造,幅度分别为1.21%、0.98%和0.71%;基金主要减仓了基础化工、银行和国防军工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67%、1.35%和1.39%。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