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市场或将爆发短线反弹预期

2017年01月24日 06:45    来源: 私募排排网    

  赢隆资产投资总监周兵:如何理解农业供给侧改革

  2017 年中央一号文件内容值得期待,制度层面及科学技术的重要变革有望陆续落地,结合目前市场主要的分歧点,以及可能超预期的细分领域,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三大主题性机会:1)玉米深加工(燃料乙醇),关注主营乙醇的A 股稀缺标的;2)土地流转,流动性溢价或带来土地价值重估,关注已具有较大土地面积使用权或享有该类使用权收益的企业;3)转基因(种业),市场对基因技术产业化存在偏低预期,预期有待修正,关注转基因技术储备企业和种业龙头。

  上善若水投资总监侯安扬:未来金融业会有相当长的萧条期

  金融业的繁荣跟全国信贷扩张呈现高度相关。如果确定是要降杠杆,未来金融业会有相当长的萧条期,大面积的裁员是很有可能的。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中国股市推行注册制,最担心的几件事!

  近年来,在中国股票市场里,关于注册制的谈论也并不少见,并有观点认为,目前已经是注册制推行的最佳时机。与此同时,根据此前的进程,IPO注册制改革授权已经自2016年3月1日施行,期限为两年。由此可见,目前已经是IPO注册制改革授权的关键时间点,而2017年也将会是注册制加快推进的关键年份。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市场量变到质变,临界点又近一步

  大盘成交量持续地量,正处于量变到质变的酝酿的过程中;若无外力刺激,短线缩量反弹空间有限,在节前资金流较紧的情况下,股指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而超跌个股或将呈现轮动反弹的格局,临近节前几天、节后若增量资金回流,或将爆发短线反弹预期。积极关注市场量的变化,“量柱”是股市的温度计。

  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2017上半年是“先抑后扬”

  中国股市在2016年最后的一个月份展开了深幅调整,始于管理层对保险资金举牌的“喝止”,以及其它的一些利空因素综合在一起,如美国加息、年末资金紧张、债券违约风险性事件爆发、新股发行提速等,但是从总体上看,市场并没有出现重大的系统性风险利空,而是一些常规性的利空叠加在一起发酵,使得市场、特别是中小创市场出现了深幅调整!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超跌就是力量 静候新能量

  接下来如何演绎?当然,跟管理层的政策息息相关,周末新股看看有多少,同时接下来看看有没什么直接回应我们呼吁的声音,期待有。真的,中国的市场本来应可以走得很好,如果真正立足中小投资者利益,那么,就应该此刻发声,此刻注重投资环境,营造好的中小创投资生态。

  金鼎轩投资董事长杨惊涛:温氏股份应该移出创业板?

  今天看到《股市动态分析》编辑部的一篇文章,意思是建议把温氏股份移出创业板,理由是,第一,温氏说白了不属于创业型企业,相反倒具有蓝筹股性质!第二,1500多亿的市值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过大!第三,温氏前三季度净利润高达108亿!极大地拉低了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使得韭菜对创业板误判!第四,使得创业板的大跌没有引起各方面的重视!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中国股市今后赚钱难度会更大吗?

  2015年,属于中国股市波动率非常大的年份。在这一年中,前半部分股市实现了飞涨的局面,而后半部分则出现了快速下挫的走势。然而,自15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股市的表现却基本上难改低迷的格局,而一年半以来,中国股市的“熊态”特征依旧明显,而在此期间,能够真正实现利润的投资者却少之又少。或许,能够不亏本钱已经是比较好的结果了。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农业供给侧改革:背景、重点与影响

  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内容是“价格形成市场化+降成本”。一方面,从过去经验看,粮食价格形成机制对粮食生产与价格均有重大影响;另一方面,粮食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都能从粮食价格形成机制上找到原因,因此,要解决当前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粮食价格形成机制改革是非常关键的环节。

  赢隆资产投资总监周兵:IPO加速是不是解药?

  核心结论:①历史上IPO 融资有助企业业绩改善、支撑经济增长,目前融资结构中信贷占大头,企业债务率高,加大股权融资是必然趋势,是资金脱虚入实的解药。②回顾市场历史表现,IPO 发行节奏不改变市场长期趋势,资金需求结构中IPO 融资整体占比不大。③是药三分毒,短期IPO 发行节奏加快,打新收益率下降,影响短期股市资金供求,建议加快资管产品发行、控制再融资以达新平衡。

  上善若水投资总监侯安扬:创业板持续跑输沪深300

  从2016年初,由于创业板持续跑输沪深300,现在估值差异缩小了很多。最高时创业板的估值是沪深300的5-6倍,现在是3倍。

  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复杂利率环境下平安人寿的价值经营之路

  在2016年的低利率环境下,寿险业面临着保费繁荣、投资承压的新形势。在负债端面临的形势,就是保险竞争力加强了,寿险业保费将保持良好增长,寿险业将面临着业务转型的压力。传统的准备金计提增加,利润承压。在资产端方面,投资收益率下降,利差损的风险和资产负债错配的风险增加,投资风险管理难度增加。这是大家在市场上共同所面临的问题。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楼市降温、比特币跳水,可否把资金赶回A股?

  不可否认,随着比特币的影响力大幅提升,在其持续暴涨的效应下,却逐渐吸引大量资金的关注,而中国大妈或许也是积极参与的重要投资群体。但,对于比特币而言,它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货币,且随着其规模的增长,也可能逐渐威胁到各国的法币权威。由此一来,在比特币价格再度狂热之际,也将会迎来政策监管以及政治约束。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年后又将是春暖花开的日子

  每年上半年都会有一波不错的行情,尤其是成长股行情,2015年上半年的成长股更是加速疯狂。2017年很难再现那种疯狂,但是,随着两会的召开,资金的交易热情会逐步激发。更重要的是,成长股经过近期的持续杀跌,已经是带血的筹码,未来上涨的空间是很容易打开的。

  金鼎轩投资董事长杨惊涛:继续谨慎参与红包行情!

  不知不觉中,股灾4.0在众人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甚至部分投资者只受到微震,全归功于上证50指数的强劲表现!不过部分中小板、创业板的个股已完成了50%左右的跌幅,又不能不说是股灾! 盘面上看,叠加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的青松建化,亚通股份,海螺型材,西部建设,南京港等都封死了涨停!听D的话,跟D走,当然还得第一时间跟上去,是职业炒手应具备的素养!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创业板的三个认知偏差

  年初两周,股市出现昙花一现的开门红,主要原因是市场去年底的担忧被证伪,情绪在“该跌不跌”后短暂修复。但是,货币环境转紧这一持续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仍在:虽然短端利率回落,但表征中期资金面预期的3个月SHIBOR连续61个交易日上涨,上周更大幅跳升。流动性的边际拐点(至少是二阶拐点)出现前,较难出现值得参与的系统性机会。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市场已经进入绝望式下跌阶段

  市场已经进入绝望式下跌阶段。要战斗,不要被绝望吓倒。

  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金融时报:人工智能犹如是连接消费者的破折号

  据外电报道,《金融时报》日前撰文指出,在上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中,最吸引眼球的电子产品当属那些外观上根本不像是电子产品的设备。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旗下高端美发品牌Kérastase(卡诗)发布的全球首款智能梳子,与欧莱雅旗下其它品牌的美发产品几乎别无二致。这款产品既没有闪烁的灯光,也没有按钮来打开或关闭它。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目前中国股市适宜推行注册制吗?

  目前,中国股市正处于核准制向注册制的过渡期,而注册制的本质就在于不会对上市公司申报材料进行实质性的审核,而未来市场将会成为企业可否上市的关键性判断因素。与此同时,对于监管机构而言,其未来审核权力也将会发生实质性的转移,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此举将会对核准制下长期存在的权力寻租、暗箱操作等问题起到了本质上的化解影响。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绝地反攻后从带血筹码里找2017年机会

  如果每天都是那些中字头的票在那飘红支撑市场,试问这样的市场还有活力吗?干脆中小创取消就是。现在我们的感觉就是,有些人,包括部分管理层的人,就是把投资中小创的人看成投机分子,看成要重点打击的对象。这样的逻辑也直接导致在具体政策上很多时候是要抑制中小创的活力,这思路这行为其实跟当下中国经济的突破是背道而驰的,也是跟最高领导一直推崇的大方向是相左的。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大盘蓝筹护盘中小创暴跌,暗示了什么?

  然而,对于本周一市场的杀跌,却释放出一些特别的信号。具体而言,即在这一场杀跌风波中,市场罕见性的恐慌盘终于释放出来,而全天两市市场的成交量能也得到了显著地释放,收盘时两市成交量能高达5200亿元以上,较前一个交易日3800余亿有着较大程度的放大。这一个信号的释放,或多或少也达到了市场阶段性的目标任务,但市场可否赶在春节长假前得以有效回稳,仍需要看接下来新增流动性的入场意愿。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