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聚焦:非一线地区私募的崛起

2017年01月24日 06:46    来源: 私募排排网    

  在私募行业成长的数十年里,逐渐形成了区域鲜明的私募格局。其中北京、上海和广深地区私募以起步早、机构多、管理产品数量多和管理规模大等优势逐渐从全国各地区中脱颖而出,慢慢形成了以北京地区、上海地区、广深地区为鼎足之势的三大私募重镇格局。

  相比于其他地区,无论是政策扶持力度、经济发展程度还是高净值人群基数等,这些重镇地区私募都拥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因此过往私募业绩表现突出者几乎均从私募重镇中产生,其他地区私募染指难度巨大。不过步入2016年,这一现象却正发生着悄然的改变。

  非一线地区私募的崛起

  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显示,在全国地区八大策略年度榜单中,来自宁波的宁波宁聚旗下产品“宁聚事件驱动1号”凭借98.05 %的年度收益荣获“2016事件驱动策略对冲基金产品年度总冠军”;来自杭州的白鹭投资旗下产品“白鹭投资进取一期”也凭借40.08%的年度收益摘得“2016相对价值策略对冲基金产品年度总冠军”。虽身处非一线地区,但它们依然从北上广深等重镇地区私募中成功突围。

  而在全国地区十大私募年度榜单中,这样的突围战则上演的更加激烈。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显示,在2016年度全国地区十大股票策略私募榜单中,长沙地区私募“久联资产”凭借42.98%的平均涨幅从各地区私募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全国地区十大私募冠军”的头衔;此外无锡地区私募“江阴睿信投资”在2016年也一路表现出色,创下“全国地区十大私募”第四名的佳绩、杭州私募“波若投资”和肇庆地区私募“广东德汇投资”也都成功跻身“全国地区十大私募”之列,出色的表现让一众重镇地区私募们黯然。

  其实在2016年里,非一线私募私募早已开始崭露头角。其中来自长沙、武汉、杭州、无锡、佛山、德州、拉萨、昆明、新余、福州等多个地区的私募都相继登上全国地区各大私募前十排行榜,业绩表现并不输同期北上广深等重镇地区私募。

  非一线私募的得天独厚

  针对这一行业变化,近期私募排排网也采访了几位非一线地区私募人士,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他们旗下产品也均取得了十分不错的业绩,一起来看看他们又是如何看待私募行业中的地域问题的。

  新宇资产在2016年表现出色,不仅获得““2016全国地区十佳公司”、旗下产品“番茄资产管理1号”还晋升为“2016管理期货策略对冲基金年度排行榜”中的第四名。虽然地处绍兴,但这样的业绩却丝毫不逊色于传统重镇地区私募。非一线私募也有自身的独特性,新宇资产总经理俞华在谈及公司的地域问题时,就表示金融是基础,文化是底蕴,而绍兴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拥有数千年的历史文化内涵,综合实力较强,包括经济,百姓收入,文化底蕴,由此滋养出很多优秀的交易高手。

  另一家成功跻身“全国地区股票策略对冲基金前十排行榜”之列的“杜兹三号”,其所属私募杜兹投资来自南昌,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重镇地区。不过杜兹投资联合创始人邹兆龙认为公司身处南昌,也有自身独特的优势。他认为南昌几乎于私募而言属空白市场,虽然推广起来困难,但是市场潜力巨大。大量高净值客户,且有理财需求,同时又缺乏专业的投资能力。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