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方两会陆续召开 私募称共性逻辑可能是阶段性炒地图

2017年01月24日 06:46    来源: 私募排排网    

  2017年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并且地方两会召开已经过半,其中重点提及的内容包括三农、改革、一路一带、环保等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在近日多个地方召开的两会中,将今年视为国企改革的关键年份,混合所有制改革均成为了共同的热点词汇。那么如何挖掘地方两会的投资机会呢?哪些板块值得广大投资者们关注?带着上述疑问,私募排排网采访了四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鼎钧资本研发部负责人、高级合伙人杨焕、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对此他们表达了不同观点与看法。

  张飞腾:投资策略采取防守反击为主 关注业绩优良的化工行业

  2017年地方两会陆续召开,预计也会延续去年中央的经济政策,以供给侧改革和防控风险为核心要点。实际上我们把今年大盘1月份到目前的走势综合来看,A股市场仍然在调整过程中。地方两会涉及的主题预计并不会对相关的个股产生较大的影响,整体A股的投资策略是采取防守反击为主,建议关注业绩优良的化工行业,主题策略建议关注军工和超跌的次新股。

  杨焕:形成共性逻辑的唯一可能是阶段性的炒地图

  考虑到近期各地的两会均在逐步召开,而地方国企改革中的步骤及思路会呈现在地方的两会报告中,从市场近期的看点来说,要形成共性逻辑的唯一的可能是基于各地国企改革的方案呈现出阶段性的炒地图的状态。考虑到地方改革会存在着一定差异,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二级市场的操作难度在加大,而近期大部分国企改革仍将是螺蛳壳里做道场的状态。

  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作为改革的重要内容和重要动力,国企改革谋求实质性突破势在必行,容不得等待观望,也容不得继续迈着“四方步”,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力求改革落地见真章。

  罗伟冬:密切关注市场改革大方向信息 跟随政策趋势顺势而为

  对于两会召开,个人认为广大投资者们应该密切关注两会传递出的关于管理层对金融市场改革的大方向信息,同时可以紧密跟随政策趋势顺势而为。

  马澄:市场资金跟随着消息不断轮动炒作

  深圳巨泽认为:混改炒作从之前集中在上海、广东、北京开始转移到其他地方,随着其他地方、其他领域改革消息的出现,市场资金就会跟随着消息不断轮动炒作,说明白点其实就是“炒地图",近期湖南、河南、云南混改个股的强势表现就证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