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银行业2016年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2017年01月23日 18:52    来源: 新华网     姚玉洁

  新华社上海1月23日电 记者从上海银监局获悉,截至2016年12月末,上海银行业资产总额14.42万亿元,同比增长11.3%;不良贷款率0.68%,较2016年初降低0.2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404亿元,比2016年初降低76亿元,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截至2016年底,上海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5.9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各项存款余额8.92万亿元,同比增长15%。

  上海银监局提出,各商业银行应贯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加大科技创新和小微服务,围绕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有序推动投贷联动工作和小微金融服务创新,支持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此前,上海银监局专门发文,要求辖内银行积极推行无还本续贷业务,不得变相提高小微企业续贷准入门槛;放宽小微贷款不良容忍度要求;转变授信思维,客观评判小微企业经营能力。

  “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上海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说,做好不良贷款“双控”工作,在准确分类、摸清风险底数的基础上,严控新增风险,积极处置存量风险。坚决落实中央和上海市有关房地产调控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个人住房差异化信贷政策,抑制炒房投机需求。严管非传统领域风险,规范交叉性金融业务,强化全面风险管理、做好风险排查、明确风险承担责任。严防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等外部风险冲击,保持案防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