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邵武警方成功摧毁“假天狮”特大传销窝点 29人被刑拘

2017年01月23日 17:30    来源: 邵武市人民政府网    

  邵武警方经过近两月缜密侦查,于1月14日凌晨调集警力200余名展开统一行动,抓获传销人员70名,取缔了隐匿在我市的8个传销窝点,一举摧毁了这个假借“天津天狮生物有限公司”的旗号开展非法传销的组织。

  2016年11月底,邵武警方接到上级公安机关通报,有一个假借“天津天狮生物有限公司”旗号的组织在邵武进行非法传销活动,接到通报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汪火昌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近两月调查走访,警方锁定了分散在邵武市区的8间民房为传销窝点,该8间民房日常戒备森严,只要有陌生人靠近,房内的人就异常警惕。警方在充分掌握传销人员的活动规律和基本情况后,1月14日凌晨进行收网, 8间民房被8组共200余名警力包围。

  “各小组开始行动。”随着现场指挥员黄远兴副局长一声令下,8个行动小组的民警冲入民房,将70名传销成员全部控制。传销组织骨干成员高级业务经理王某桃、卢某华等29人被警方抓获。

  经查,该传销组织以“天津天狮生物有限公司”为名义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假借产品直销、开展业务之名,行传销之实,是一个典型的以拉人头发展下线敛财的传销组织,连实体产品都没有。以“谈恋爱”、“找工作”等名义,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拉人“入局”。 而受害人主要来自湖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地,年龄在20至27岁之间,绝大部分为“90”后,他们被传销组织诱骗而来后实行集中居住和管理,与外界隔绝联系。同时,“业务经理”“主任”以高待遇、高福利为诱饵,通过上课、演讲、心得交流等手段,不断迷惑受害人,从而使受害人心理经历一个被动传销到主动传销的过程。

  目前,29名传销骨干成员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被害人已被遣返。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