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快意电梯:坚持技术研发 实现“制造”到“创造”

2017年01月23日 15: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快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

  资料显示,快意电梯创立于1998年,具备国家质监总局颁发的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和维修保养A 级资质,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安装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大型专业电梯企业。作为新加坡建屋发展局核心电梯供应商,产品行销至东南亚、澳洲、中东、印巴、南美、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处于华南民族品牌领先位置。

  快意电梯介绍,公司的研发机构主要由企业技术中心和研发中心两部分组成,企业技术中心是公司产品研究与技术开发的规划机构,研发中心则主要承担具体研发任务。

  企业技术中心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制定每年的产品研发项目;根据企业研发工作需要统筹产学研工作;编制设计任务书(设计大纲);收集同行业及相关行业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收集市场需求并整理成市场需求信息;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取证;特种设备许可证的换证、增项等维护工作;合理化建议的收集、落实、跟踪及奖励事宜。

  快意电梯现有的企业技术中心已被认定为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初步形成了多层次的技术研发格局,多项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从“制造”到“创造”的进步。

  同时,快意电梯研发中心根据公司企业技术中心的规划,召集相关部门组成项目组执行任务,主导新产品的研发并形成相应标准;收集、研究、分析产品相关的技术信息与资料;对公司产品进行持续优化并不断标准化,持续完善产品功能和降低产品成本;对研发过程进行管控,梳理研发流程,保证输出文件的完整性;为其他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