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提前进入节日模式 保持观望理性参与交易

2017年01月23日 09:16    来源: 沈阳晚报    

  李盛芳

  上周以来,5个交易日沪指都在半年线位置维系,3100点是一个具有强力支撑的点位,沪指有权重股护体,保持了不跌金身,成交却缩量,市场已经显示出提前进入放假模式。在大盘保持了相对企稳态势后,“两油”和其他权重品种也在上周四开始出现筹码松动的情况,对于春节前最后的几个交易日来说,成交恐还将保持低量,热点也难以有突出显现。同时从分时形态来看,股指目前为不规则形态,技术层面的任何改变均可能出现。

  上周以来,市场缩量调整走势非常坚决,但是由于基本面暂时并不支持股指持续下跌,因此在技术支撑位开始反弹,总的来说,盘整的格局未变、谨慎的心态未变。

  在盘整、谨慎的环境下,自然难以出现成交量的增大,市场难以出现明确上涨,但是上周出现的下跌,结合目前各方面情况来看,也存在一定的不理性因素,难免有被错杀的个股,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主板市场的回落也是受到了创业板的拖累,后市若无明显利空,有望得到修复。同时通过上周三周四两天的运行也可以判断,主板依然才是主战场,创业板目前仅是陪衬,资金的倾斜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因此后市不建议投资者在中小创当中积极买入,而期待权重蓝筹“中字头”节前开展大规模拉升也不具备条件,所以观望还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