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机会是跌出来的 基金经理看好次新股

2017年01月23日 09:04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值得买入的次新股需要具备以下特征:开板估值合理、PEG低于1、市值在50亿元附近、公司质地好等。

  去年11月份以来次新股板块出现系统性下跌,部分次新股股价甚至腰斩或破发。有业内人士认为,次新股或许跌出了机会,该板块未来依旧有很大的投资价值。

  2016年共227家企业在A股市场完成IPO,创下自2012年以来最高纪录,去年新股发行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下半年发行节奏明显提速。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2017年预计IPO将延续2016年的发行速度。

  上海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 在A股市场,次新股一直有较高溢价,因为次新股刚上市,业绩大多较好,有刚筹集到的资金,而且筹码相对分散,比较好炒作,但随着次新股的数量增加,该逻辑被破坏,出现了矫枉过正的调整。后期如果次新股继续下跌,可以从中找到很多不错的投资机会。

  北京某基金经理也认为,次新股质地优良,偏向 新兴产业 ,具备高成长性,业绩稳定,股息高,短期不会“变脸”。在次新股出现整体性下跌,泥沙俱下的情况,优质个股不可避免遭遇错杀。危险与机会并存,危中有机,市场性机会永远是跌出来的。

  “新股上市后股价大幅提升,资本公积金较高,具备较强的资本扩张潜力,企业通过高送转、外延式并购、股权激励等手段增加流动性的意愿强烈,资本运作等催化剂也可能频繁使用; 新股申购机制造成筹码较为分散,机构投资者占比较低,加仓空间大;散户盘口单一,套牢盘、获利盘不重,大筹码砸盘压力轻,有较大的炒作机会。”上述基金经理表示,次新股具备相当的投资和投机价值。

  某券商人士表示,此次次新股的调整属于周期性现象,而非结构性现象。次新股目前正处于上一轮周期末端,调整基本结束,下一轮小周期即将启动。

  北京某私募人士表示,历史证明,在经济周期触底回升,通胀维持2-3%的情况下,权益类资产具有最高的配置价值。未来还是看好中小创的成长股,但需要耐心等待。目前来看,最大的机会来自次新股,次新股如果在一季度出现业绩高增长,叠加高送转预期刺激,走势会非常喜人。值得买入的次新股需要具备以下特征:开板估值合理、PEG低于1、市值在50亿元附近、公司质地好等。

  (原标题:市场机会是跌出来的基金经理看好次新股)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