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前A股有望小幅反弹

2017年01月23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经过连续的调整后上周A股两市企稳运行,沪指于3100点附近受到支撑,深圳成指跌破万点大关后同样企稳反弹,与此同时 中小板 、 创业板 亦企稳回升,市场整体运行情况明显改善。盘面看伴随指数的企稳两市板块个股普遍走高,但不足之处在于市场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资金参与意愿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对于后期,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沪深指数有望继续向上小幅反弹,A股两市料迎来红包行情。

  首先,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全年 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全年 GDP同比增长6.7%,其中四季度同比增长6.8%,略高于此前预期;数据表明国内经济增长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且整体增速延续了去年逐季改善的趋势。对于A股而言,尽管经济表现由于未能明显超预期其对沪深市场的提振可能相对有限,但稳定的经济增长仍将对各方情绪产生一定的正面影响,利于后期A股两市运行。

  其次,为保障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集中性需求,促进 银行 体系流动性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投放资金超万亿,创下历史纪录,同时20日下午央行宣布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在现金投放中占比高的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了临时流动性支持,操作期限28天,资金成本与同期限公开市场操作 利率大致相同。央行连续的资金投放将为节前资金市场的稳定提供保障,而伴随流动性的改善,沪深两市运行也将在一点程度上受到支撑,为短期两市进一步反弹创造条件。

  此外,上周五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对市场最关心的IPO、再融资、大股东减持、并购重组等敏感话题作出表态,表示后期IPO审核范围将更加严格,同时将采取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单次融资金额过大,严格查处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大股东减持行为,并将进一步加强并购重组监管,持续完善相关业务规则。在前期沪深两市因担忧市场过度扩容连续调整的背景下,证监会的表态将有效缓解投资者的担忧心理,其带来市场情绪的改善将为短期两市的反弹提供直接动力。

  (原标题:节前A股有望小幅反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