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触底回升 创业板指坚守1800

2017年01月23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一市场再度出现大幅调整,当日二八分化十分突出,上证综指在快速跳水后受护盘力量拉升走出单针探底走势,而 创业板指 则大幅调整,盘中一度跌超6%失守1800点,最低触及1783.74点,跌破熔断时期最低点并刷新了2015年9月2日以来的新低。但大跌之后,沪深两市进入震荡修复过程,其中周二和周五题材股都出现反弹, 创业板 指分别上涨了2.02%和1.99%,至上周五收盘。 创业板 指报1880.75点,收复5日均线,但周内仍累计下跌了1.01%。也正是由于周内出现过风格的切换,上周创业板的成交额较前一周有所放大,具体金额为2860.96亿元。

  上周创业板共有124只上涨,其中 熙菱信息 、 海辰药业 、新雪能、 贝斯特 、 万里马 和 江龙船艇 的周涨幅超过60%, 任子行 、 美联新材 、 移为通信 和 乐心医疗 的涨幅也都在20%以上。而下跌的418只创业板股票当中, 汇中股份 和 新开普 的跌幅超过20%。

  中信证券 指出,1月以来市场剧烈的风格分化下,特别是创业板泥沙俱下调整之后,部分板块和品种已经很有吸引力。而且机构在部分成长板块持仓已接近历史新低,进一步调仓风险不大,短期受到政策与预期对市场正面影响下,成长板块有望展开超跌反弹。行情主要看点在于计算机和传媒,以及电子板块中的白马股。

  (原标题:触底回升 创业板指坚守1800)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