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以来IPO被否达6家 占去年三分之一

2017年01月23日 07: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谢欣

  证监会20日发布公告称,2017年1月20日,证监会发审委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8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其中主板有两家,分别为上海至正道化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有六家,分别为江苏捷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瑞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过会。

  而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首发被否。发审委会议针对欧维姆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欧维姆报告期内销售费用率大大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要求欧维姆说明向相关咨询类公司支付业务费的比例,报告期每年接受业务费的咨询类公司数量等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欧维姆的被否,2017年1月上市公司IPO被否的数量已达6家,而2016年全年IPO被否数量仅18家。也就是说今年不到1个月,IPO被否的数量已经占到2016年全年IPO被否数量的三分之一。

  而根据证监会消息,1月24日4公司将首发申请上会,分别为广东新劲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泰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