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挖细分领域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发行

2017年01月23日 06: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代码003984)是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发行的一只股票型产品。该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抓住当前节能减排、产业升级概念持续演绎的时机,精选新能源、新材料行业中具有长期稳定成长性的上市公司,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收益。

  以新能源、新材料为投资主题:该基金抓住当前节能减排、产业升级概念持续演绎的时机,规定投资于基金界定的新能源、新材料范围内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主要投资标的包括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公司,或当前非主营业务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隶属于新能源新材料行业且未来这些产品或服务有望成为主要利润来源的公司,并根据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发展对界定标准进行调整。

  精耕细作,优选标的: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基金除了考虑宏观经济指标、资金面情况、投资者预期、其他资产的预期收益与风险等传统影响因素之外,还对产业链条上细分子领域进行深入挖掘,综合考量产业政策、商业模式、进入壁垒、市场空间、未来增长速度等因素来寻找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将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较高、发展前景良好、技术基本成熟、政策重点扶持的子行业。与此同时,对于未来市场前景广阔,但技术、生产模式或商业模式尚不成熟的产业,也会根据其发展阶段做适度配置。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姚志鹏拥有5年基金从业经历。目前同时管嘉实新收益、嘉实智能汽车两只产品,其中成立于2016年4月的嘉实智能汽车在任职时取得了超过十个百分点的累积收益率,位列同期可比166只股票型产品第26位。

  投资建议:2016年市场经历成长走向价值的风格切换,下半年成长风格的资产持续受到市场的抛弃,新能源新材料板块也整体表现不佳,但行业细分子领域仍然呈现出不少优秀投资机会,OLED、三元材料、石墨烯、电子化学品等受到追捧。新的一年政策以暖风为主,再加上行业发展空间较大,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并不缺乏投资机会,如OLED成本大幅下降、石墨烯大规模产业化近在眼前、新能源汽车行业再起航等,而那些善于精选投资标的的产品有望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