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基金业绩见涨 390只7日年化收益率超3%

2017年01月23日 06:42    来源: 证券日报    

  “为什么余额宝收益率突然这么高?为什么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突然都这么高?”近期,有基民在投资过程中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近期,货币基金收益率普遍提高。据数据统计,上周五,627只可比货币基金中,有390只7日年华收益率超过3%。而在2016年的12月1日,582只可比的货币基金中,仅51只年化收益率大于3%。

  面对见涨的货币基金收益率,部分投资者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疑惑,这是基金年末冲规模所致吗,这些高收益能维持多久呢?

  天弘余额宝2017年1月22日7日年化收益率为3.49%,而天弘余额宝自去年11月下旬开始,收益率上涨,但当时7日年化收益率在2.5%左右,就在2016年圣诞节当天,余额宝年化收益率一举“破3”,此后,保持稳步增长。

  对于部分投资者关于余额宝收益率的提高或与基金年末冲规模有关的看法,业内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冲规模”言论实属“门外汉”观点,如冲规模,该基金收益率反而会下降。

  而该人士对记者表示,年末岁尾的货币基金收益率增长,或与年底资金紧张有关。高收益率的持续主要看该基金目前配置的高收益率产品的期限结构,如期限较长,这一收益率或将延续到一季度。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