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公司索赔时效即将到期 三峡新材九成股民错失赔偿

2017年01月22日 07:06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神开股份、协鑫集成即将到期 三峡新材九成股民错失赔偿

  神开股份 (002278)因虚假陈述造成损失的投资者,通过起诉维权都拿到了令人满意的赔偿; 协鑫集成 (002506)维权投资者也已经一审胜诉。这两家公司索赔时效都将于近日到期,还有大批投资者不知道可以通过起诉维护自己的权益。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发现,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 三峡新材 (600293)前期起诉的投资者早在去年6月就拿到接近100%赔偿的胜诉判决,但因诉讼时效已过,九成以上股民错失维权机会。

  神开股份时效仅剩5天

  神开股份虚假陈述股民维权案,诉讼时效将在今年2月5日到期,临近春节假期,留给投资者的时间仅剩5个工作日。因为去法院起诉,还要准备相关材料,预计99%的投资者已经无缘此次获赔了。

  此前参与维权的投资者,大部分已经拿到赔款,而且赔偿比例很高。据知情人士告诉“大众维权易”栏目记者,投资者获得赔偿主要通过两种途径,一个是法院判决,投资者在获得胜诉判决后得到神开股份的赔偿;一个是和解,投资者起诉后通过和解的形式拿到了满意的赔偿。

  如果投资者账户交易情况已经准备好,且符合在2011年2月24日到2013年11月20日之间买入神开股份股票且在2013年11月20日未全部卖出者,可与“大众维权易”栏目联系。

  协鑫集成时效不足三个月

  从去年10月份,南京中院陆续下发投资者诉协鑫集成案判决书,一审判定超日太阳、超日债投资者胜诉。这是国内首次 公司债 的持有者通过虚假陈述索赔诉讼,获得赔偿。遗憾的是,超日债持有者参与索赔的人数并不多。

  早在2013年1月,超日太阳公告称因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历时两年调查后,证监会针对超日太阳违法行为正式出具行政处罚。2015年6月,协鑫集成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前身超日太阳存在多项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证监会对超日太阳处以60万元的行政处罚。之后,超日太阳股票投资者及超日债投资者均开始根据证监会的处罚决定向协鑫集成发起索赔。

  该案的诉讼时效将在4月13日到期,留给投资者的时间不足三个月。只要符合以下两个条件其中一个,都可以参加 “大众维权易”的诉讼征集活动,您可拨打电话025-84686862或着将交易记录和联系方式发至邮箱dzzqwqe@126.com。条件一,在2011年12月16日至2012年12月19日期间买入超日股票,并在2012年12月19日持有超日股票;条件二,在2012年3月7日至2012年12月19日期间买入并在2012年12月19日持有超日债券。

  三峡新材九成股民错过

  三峡新材证券虚假陈述案的诉讼时效已于今年1月5日到期,这意味着符合索赔条件的股民的胜诉权将得不到法律的保护。三峡新材索赔最早一批在去年6月18日获得胜诉,公司对此也进行了公告,但遗憾的是,九成以上的股民错失了索赔机会。

  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刘华浩律师表示:“其实,证券民事索赔案件一般都是以 《行政处罚决定书》为前置条件,索赔事实及法律依据充足,符合条件的股民胜诉概率都比较大。希望受损股民以三峡新材案件为戒,积极参与,切莫持续观望。”

  据刘华浩介绍,近年来证券民事索赔领域好消息不断,如之前的 佛山照明 、 美达股份 、 南纺股份 、 华鑫股份 等都已经胜诉获赔,目前正在诉讼的 京天利 、 匹凸匹 等已经取得了一审胜诉判决,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可继续参与。

  此外,“大众维权易”栏目正在征集的 大智慧 、 安硕信息 、上海绿新、 安泰集团 、 上海家化 、 方正科技 等案件,胜诉概率也非常高,受损股民亦可积极参与。

  (原标题:神开股份、协鑫集成即将到期 三峡新材九成股民错失赔偿)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