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富通基金:深度挖掘超跌成长股、盈利改善股

2017年01月21日 09:31    来源: 全景网    

  本周市场维持窄幅震荡,交投清淡。上证综指收于3123.14点,本周上涨0.33%;深证成指收于9906.14点,全周下跌1.02%;沪深300指数收于3354.89点,周涨幅1.05%。中小板指报收6265.49点,周跌幅0.93%;创业板指收于1880.75点,周跌幅1.01%。

  本周29个中信证券一级行业以下跌为主。其中,涨幅居前的五个行业分别为银行(2.00%)、家电(1.35%)、食品饮料(1.28%)、非银行金融(0.50%)、汽车(0.15%);跌幅居前的五个行业分别为综合(-2.63%)、基础化工(-2.16%)、机械(-2.12%)、纺织服装(-2.11%)、商贸零售(-1.99%)。

  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崔晨表示,近期股指调整较多,其中业绩改善、估值修复的周期股表现较好,包括钢铁、有色、化工等行业。而小市值股票则面临“杀估值”的状况,受到IPO提速的影响,“中小创”赚钱效应很差,且小市值股票所披露出的2016年业绩预增也不理想,对整个板块带来负面影响。

  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中性的货币政策,并且将防范金融风险放在高度位置。2017年开始,资金面趋紧,流动性不太理想。经济方面,市场的普遍预期也并不乐观。受到节前效应的影响,成交量比较清淡。市场的预期已达到较为悲观,展望未来,股指向下空间或较小,一季度或许将出现一些买入机会。总体来说不需太悲观,节后指数反弹的可能性较高。

  一方面关注超跌成长股,随着市场调整,一些成长股的估值逐步回归合理,值得深度挖掘,将精选被错杀的好公司。另一方面,从盈利改善的角度,也可关注化工、水泥、工程机械等行业,寻找阶段性机会。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富通基金:深度挖掘超跌成长股、盈利改善股

2017-01-21 09:31 来源:全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