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股权收购协议签署仪式昨日举行

2017年01月21日 06:5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证券日报》记者获悉,2017年1月20日,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巴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巴基斯坦哈比银行组成的联合体与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股权出售委员会在卡拉奇举行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股权收购协议签署仪式。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巴基斯坦证监会主席扎法尔·哈吉兹、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出席仪式。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致函祝贺。

  根据收购协议,联合体持有巴基斯坦交易所40%的股权,其中中国三家交易所合计持股30%。下一步,联合体将按照巴基斯坦 “证券交易所公司化、去互助化及一体化法案(2012年)”要求的改革方向,全面加强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在发展多层次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及衍生品市场、提升技术水平和提高投资者认知、加强投资者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助推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和资本市场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朱宝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