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张博炜:GDP季度增速超预期回升 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2017年01月20日 15:13    来源: 和讯    

  和讯基金消息 国家统计局今日(1月20日)公布,2016年我国GDP增速为6.7%,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为744127亿元。第一、二、三、四季度GDP分别同比增长6.7%、6.7%、6.7%和6.8%。全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6.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2.5%,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4.8%,其中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36.1%。

  对此,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据统计局公布2016年主要经济数据,初步核算国内生产总值74.41万亿,名义增长9.9%,实际增速6.7%,从全年增速看,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经济增长6.5%-7%之间的目标。分季度看,一二三季度增速均为6.7%,四季度增速6.8%,为2014年4季度以来单季增速的首次回升。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宏观经济层面出现了一系列的积极变化,发电量、信贷等高频数据也显示经济活跃度在逐渐回暖,实体融资需求也开始改善,此次公布的GDP季度增速超预期的回升,再次印证了经济短期出现明显企稳的宏观判断,有望对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带来正面推动作用。

  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商基金张博炜:GDP季度增速超预期回升 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2017-01-20 15:13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