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银行宣布在城商行中首家采纳赤道原则

2017年01月20日 14: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今日,江苏银行在南京举办合并重组十周年暨采纳赤道原则新闻发布会。即将迎来合并重组十周年的江苏银行,宣布在国内城商行中率先采纳赤道原则,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表示,十年来,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融创美好生活”使命引领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充分发挥城商行决策链短、高效灵活的优势,积极推进融合创新,加快实施战略转型,潜心打造竞争优势,着力打造小微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跨境金融等十大金融,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以金融的力量推动社会进步,绽放金融之美。

  江苏银行不忘初心坚守定位,深耕细作小微金融,连续6年实现“两个不低于”,单户5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江苏省内市场份额同业第一,先后2次被银监会评为全国服务小微企业先进单位,连续8年被江苏银监局评为江苏省服务小微企业先进单位。顺应创新创业热潮,做大做强科技金融,创新推出“苏科贷”、“人才贷”等科技金融产品,科技金融市场占有率在江苏省内居第一位。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投贷联动模式,成立“1+N+3”投贷合作联盟,为科技企业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投身美丽中国建设,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成立绿色金融事业部,与IFC合作开展“中国节能减排能效融资江苏项目”。截至2016年末,全行绿色信贷余额467亿元,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紧跟“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拓展跨境金融,打造“丝路金融”跨境服务平台,为江苏“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提供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年跨境结算量超千亿,居全国城商行前列。在全国城商行中首家开办前海跨境贷业务。深入洞察多样需求,全力推进综合金融,发起设立苏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打造“商行+投行”、“股权+债权”、“跨境+境内”的综合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方案。发起设立产业基金、并购基金等40余支各类基金,规模超过400亿元。服务大众融享生活,精心培育消费金融,实施消费金融事业部制改革,创新推出卡易贷等颇具特色的金融产品,全行消费金融贷款规模超过130亿元。助力客户财富增值,做实做优普惠金融,理财产品配置基本实现了资产种类全覆盖,理财总量和资产质量显著提升,为客户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回报,综合理财能力位居城市商业银行首位。融入“互联网+”,快速突破互联网金融,创新推出国内首款全线上互联网金融产品——“税e融”, 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网贷”、“秒贷”。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客户数已突破300万户,管理客户金融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深挖用好大数据,聚力打造智慧金融,推进“融创智库”大数据建设,实现了智慧营销、智慧风控、智慧管理和智慧服务。服务民生热心公益,务实践行责任金融,大力支持“三农”发展,积极推行大学生“村官贷”、下岗再就业贷款、小额创业贷款服务,在全行推广建设老年金融服务网点,开创国内金融机构为老服务新模式。捐资设立“幸福江苏博爱基金”,累计捐款超过一千万元。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广大客户的过程中,江苏银行自身实力显著提升。十年间,江苏银行业务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全行资产总额增长了10倍,存款余额增长了8倍,贷款余额增长了7.5倍,税后净利润增长了23倍。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等指标均符合良好银行标准。2016年8月,成功登陆A股,江苏银行事业发展进入了崭新发展阶段。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中,江苏银行位居126位,7年上升234位,是中国排名提升最快的银行之一。被江苏省委省政府评为“江苏省优秀企业”,被美国《环球金融》杂志评为中国最佳城市商业银行。

  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江苏银行新的十年,江苏银行提出了“创造金融之美”的口号,就是要引领1.4万江苏银行人再接再厉,努力打造更快、更简单、更有活力的综合金融服务,为客户创造卓越价值,与全社会共同创造金融之美。未来,江苏银行将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战略转型为主线,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深化创新驱动,强化价值创造,专注特色打造和管理提升,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持续增强核心竞争能力,推动企业价值、股东权益和员工利益共同提升,开创江苏银行转型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 “特色化、智慧化、综合化、国际化”的一流上市银行,为实现“两聚一高”新蓝图、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江苏银行季明行长告诉记者,“金融之美,美在绿色”。发展绿色金融是金融机构、金融从业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江苏银行作为江苏最大的法人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绿色发展,助力可持续发展,努力做发展绿色金融的带头行、示范行。采纳“赤道原则”,是江苏银行对全社会的庄严承诺,更是作为一家上市银行的自觉担当。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江苏银行将以“赤道原则”作为行动指南,深耕绿色金融,助力能效领域发展,自愿接受社会力量的监督,以国际化标准完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让客户享受更可持续的金融服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江苏银行将多维度对接“赤道原则”,加快推进产品创新,打造“固废贷”、“脱硫贷”等绿色产品,持续完善符合赤道原则标准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多层次赤道银行金融服务;建立健全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体系,协助客户做好项目环境及社会风险评估;加强与国内外行业研究机构合作,提高赤道银行专业研究能力,引进和培养绿色金融专业人才,建立专业化服务队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