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相关主题基金早盘大涨 创业股B涨6.44%

2017年01月20日 13:2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今日(20日)早盘创业板反弹带动相关分级B上涨,最高涨逾6%,创业板相关ETF基金早盘也受益收红。截至午间收盘,创业板指报1889.28点,涨2.45%。

  创业板50指数今日早盘收涨2.89%,挂钩该指数的创业股B领涨分级B,收涨6.44%,折价率仍低于4%,目前杠杆收缩至3.5979倍,暂时远离下折高危区,母基金再跌10.64%可能触发下折。除此之外,互联网B、成长B级、传媒B级近日来上演过山车行情,今日早盘表现出彩,涨幅分别为6.29%、5.25%和4.79%。此前有看好创业板指的风险偏好者认为,前述分级基金虽有下折风险,但折价率较高,因此愿意抄底这类分级基金,但分级基金杠杆属性决定了上涨杠杆缩小,下跌杠杆放大,所需的风险承受能力较强。

  考虑到对一般投资者不了解分级基金风险的因素,去年,沪深交易所公布《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要求分级基金购买门槛为30万元,拦截了部分盲目投资分级B的人群。截至发稿,今日母基金再跌15%即将面临下折的分级B基金有17只。

  另外,早盘创业板相关ETF基金表现也同样可人,截至午间收盘,中创400上涨5.41%、创业板50涨2.74%、创业板涨2.43%。业内人士认为,对风险偏好较小的投资者来说,如果看好创业板指数,可以选择没有杠杆的相关ETF基金,以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