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法人寿偿付能力断崖式下滑 新光海航股东更换

2017年01月20日 11:10    来源: 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财经武静】近日,北京时间财经从保监会了解到,2016年第3季度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有3家,其中包含2016年第2季度偿付能力不足的新光海航、中融人寿,中法人寿则以-128.35%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首次进入不达标险企队伍。偿付能力连续不足的国泰财险因为增资完成,偿付能力实现达标。  

  保监会有关人士向北京时间表示,与第2季度偿付能力情况相比,第3季度险企偿付能力整体比较平稳,无明显变化。受4季度万能险趋紧监管限制,4季度部分险企偿付能力受影响,目前偿付能力情况报告仍在陆续上报中,具体受影响规模有待最终数据揭示。

  中融人寿:40亿增资到位 恢复开展新业务 

  因为2016年11月完成增资40亿元,偿付能力达到监管标准,保监会近日解除了对中融人数采取的监管措施。

  北京时间财经从中融人寿了解到,在股东报喜鸟集团、神力集团、丹棱申宇所持有的股份转让给深圳力元获保监会批准后,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增发80000万股股份,联合铜箔、中润合创等5家股东出资40亿元。

 

  中融人寿时隔一年终于完成了自救。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月,由于中融人寿2015年3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5.95%,偿付能力溢额-23.49亿,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保监会开出监管函,责令其自2016年1月19日起停止开展新业务,暂停中融人寿增设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