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金融助推春节经济 五招选择分期贷款

2017年01月20日 10: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春节将至,无论是线上电商,还是线下超商,“年货大战”都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家电、水果、旅游等商品受到热捧,而消费金融正在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分担起购买年货的重任,其便捷的操作方式和灵活的还款服务近年来逐渐受到大家的认可,成为春节经济中有力的“推手”。

  

  春节信贷需求强,厂商活动实惠多

  360借条为例,产品负责人、360金融执行副总裁贺志强介绍,目前随着春节临近,申请消费信贷服务的人数明显呈上升趋势,很多都用于为家里添置物件、为亲人购买礼物。为满足消费者日益强烈的金融服务需求,360借条近期还分别推出了“新年派发免息红包”、“新用户借款送话费”等活动,争取让用户享受到最大的实惠。

  360借条是360金融集团旗下首款消费信贷产品,可根据用户信用状况,最高授予20万元现金借款,日利率最低仅为0.03%,低于市面上大部分信用卡。不同于一般的消费金融服务,360借条是一款纯线上借贷产品,全程无纸化操作,只需一部手机和一张银行卡即可申请,不再需要繁琐的工作和收入证明。借款从申请到发放最快只要1分钟,并且支持随借随还,提前还款无需手续费,真正具有额度大、放款快、操作简便等特点。

  

  贷前三思后行,贷后避免违约

  在农历新年这样的传统销售旺季,消费者往往出现开销陡然增大、购物捉襟见肘的情况。对此,360借条还给出五点建议:

  第一,消费者在借款购物前要“三思而后行”,要清楚地判断这件商品是不是自己急需或非常必要的,还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偿还能力,确认后再行动。

  第二,在办理借款业务时,要尽量了解合同条款,尤其是相关的费用和违约条款。之后,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和资料,切勿把自己的身份证借给他人办理贷款,也不能轻信他人。

  第三,如果无法一次还清,可选择分期偿还。分期的费用或利息往往与期数直接相关,期数越长、费用或利息越高,所以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期数。

  第四,消费者清楚地记得每月的还款日期,并留意还款提醒。也可通过提前关联借记卡,并留有一定余额,到期自动还款。总之,一定要避免因逾期还款产生违约金或不良信用记录。

  第五,如果要提前还款,就要事先了解提前还款的条件,清楚是否会收取提前还款违约金。目前部分线上借贷产品,比如360借条,提前还款就不收取提前还款违约金,用多久只需还多长时间息费即可,而市场上其他更多的借贷产品可能会根据合同收取不同金额或比例的违约金。

 
 

(责任编辑: 张厚为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