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海证券复牌一度跌停 黑天鹅事件股民买单

2017年01月20日 09: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今日,国海证券(000750)复牌一度跌停,最低报6.27元,跌幅10.04%。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就张杨等人伪造公司印章私签债券交易协议事件与事涉机构达成如下方案,信用债全部由公司承担,共计面值35.9亿元;部分利率债按比例各自买断,公司买断面值为87.3亿元。个别事涉机构已于2016年12月20日前对相关债券进行处置,形成实际损失的按比例分担,国海证券分担损失共计约0.56亿元。

  上述国海证券共承担债券面值167.80亿元。其中利率债共计131.90亿元,全部为安全性和流动性高的国债、国开债,剩余期限五年以下的占5.76%,五年以上的占94.24%,加权平均票面利率为3.26%;信用债11只,共计35.90亿元,其中债项评级AA及以上的9只、AA-的1只,A-1的短期融资券1只,分别占信用债总面值的94.99%、3.34%和1.67%,剩余期限(按行权日)五年以下的占96.66%,五年以上的占3.34%,加权平均票面利率为7.51%。

  此前中国经济网曾专题报道了《国海证券买单假章门 300亿市值复牌后恐吃跌停板 》,国海证券前员工张杨、郭亮等人涉嫌存在伪造公章,并与其他机构进行了“债券代持”交易。由于近期债券市场出现暴跌,关于此前“代持交易”能否有效的纠纷,国海证券和其他代持机构之间的意见出现分歧。当时国海证券股票停牌,中国经济网预测将近300亿市值的流通盘或迎来跌停,令市场担忧。

  1月18日晚间,国海证券宣布,公司第一大股东广西投资集团将积极支持国海证券与伪造公司印章私签债券交易协议事件相关事涉机构友好沟通协商,早日解决问题;广西投资集团计划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的6个月内,在二级市场增持不超过国海证券总股本2%的股份。

  中金公司预计该事件导致公司2016年净利润减少5.7%,考虑补跌因素,国海证券复牌后跌幅应该在15%-20%之间。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