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借助购买保险产品完善家庭资产配置

2017年01月20日 09:40    来源: 福州晚报    

  宁大岗 高级业务经理,持有国家理财师(CHFP)和保险从业资格证书,擅长家庭风险保障规划以及资产配置。从业十年,中国人寿连江琯头理财俱乐部创始人,曾获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精英高峰会会长、连续九年入围金融保险业最高荣誉奖、美国百万圆桌奖项、连续九年获世界华人保险大会的“国际龙奖”和中国保险精英圆桌会议“金星奖”。

  个人认为,2016年值得关注的经济波动有四个方面:1.央行的货币政策变化,降息、降准预期加大。2.证券市场主题投资蓝筹股具有一定的机会。3.美联储加息带来的美元升值和人民币贬值预期。4.投资理财型保险收益稳步上升,养老的刚性需求增加。行业的周期性在所难免,保险的收益却一直稳固上升,所以去年我让客户及时调整了家庭资产规划与风险的管控,配置了大额年金类保险产品,规避了行业震荡带来的一些风险。

  市民对理财的误区是:短且快,只关注收益,忽视风险的存在。理财其实是长期的稳定,以保本保值为主,因此我建议:分散风险,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利用家庭资产配置标准普尔表,可以科学规划家庭理财与风险管控:规划家庭总资金的10%作为应急准备金,以备日常花销。而作为常规的理财手段,要想获得稳健收入,应将40%的资金分散于固收类产品。此外,将资金中的20%投入商业年金险和重疾类保险,也不失为明智之举。例如可选择市面上缴满一定年限,便可终身领取的年金险,可在未来作为医保、社保的补充。而在最后,作为“进攻性”的盈利投资,在当前市场行情下,可将余下的30%资金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间接参与二级市场博弈。

  展望2017年,通过购买保险产品来完善家庭资产配置不失为一个明智的举措,在当前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我对财富管理的建议是:

  1.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2.分流投资比集中更重要;

  3.法律比情感更重要;

  4.留钱比赚钱更重要;

  5.未来比现在更重要。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