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收益不打烊 持“货基”过年成投资者主流选择

2017年01月20日 08:3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闻静)临近春节,A股将进入长达7天的休市,全年收益无休的货币基金重获投资者青睐。

  理财专家表示,随着春节临近,市场资金面进一步紧张,货币基金收益有望继续走高。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一边是年终奖,一边是股债均休市,与其纠结观望,倒不如选择收益相对稳健的货币基金,坐享春节长假收益。不过面对市场上货币基金同质性较强的现象,投资者不妨在选择时多考量几个重要指标,多关注收益持续较好、固收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及其旗下货币基金。

  以信诚旗下信诚薪金宝与信诚货币为例,该类基金可以同时满足投资者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的需求,让假日理财“既快又稳又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只有在2017年1月25日15:00前申购,才可以享受春节假日收益。

  一般来说,年底投资者手握年终奖,存入银行,仅能享受0.35%的活期储蓄利率;选择其他投资,运作周期太长,会影响到春节期间的现金流动性,而信诚旗下货币基金恰好能够化解这一矛盾,成为投资者的现金管理好帮手。据了解,该类产品主要投资于安全性较高的投资品种,比如大额存单、短期融资券等,收益相对稳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16日,信诚薪金宝、信诚货币A近7日年化收益分别为2.91%、2.18%,远高于银行活期储蓄利率。此外,货币基金良好的流动性也可以充分满足投资者的现金需求,投资者可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及个人需求随时赎回份额,提高投资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投资便利性上,货基同样“更胜一筹”。信诚薪金宝的最低申购门槛为0.01元,信诚货币则是1000元起购,申购、赎回均无任何手续费,且每日有收益,实现滚动投资,节假日照样获得持续复利收益。与此同时,受年末效应影响,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往往会出现翘尾现象。比如信诚薪金宝,自去年12月份以来,其7日年化收益率不断攀升,该时间段内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2.77%。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春节收益不打烊 持“货基”过年成投资者主流选择

2017-01-20 08: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