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企业IPO可享受绿色通道

2017年01月20日 08:0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新疆企业首发上市、新三板挂牌可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

  今年1月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证监会在北京联合签署《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进一步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包含上述绿色通道政策等内容。

  东部一家券商投行高管表示,目前享受“即报即审”待遇的省份除了新疆只有西藏。

  从2016年到今年1月,随着汇嘉时代、天顺股份、新天然气、贝肯能源、德新交运、熙菱信息的先后上市以及立昂技术的过会,新疆A股上市公司总量将达到50家。其中,新天然气、贝肯能源、德新交运、熙菱信息、立昂技术等5家企业享受了“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在完成证监会审核后,均优先安排正式上市交易。

  去年9月,证监会公开发布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称,将对贫困地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开辟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