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股东提议高送转并计划减持 和邦生物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1月20日 07: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K图 603077_1

  和邦生物 1月19日晚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就公司预披露的拟每10股转增10股、送红股2股、派现0.1元的分配方案及控股东减持事项进行问询。

  问询函指出,近三年来,公司先后进行三次高送转,并进行了三次非公开发行,总股本从2013年年末的4.5亿股,扩张至目前的40.14亿股,股本增幅已达792%;如本次高送转实施,股本将扩张至88.31亿股,三年股本增幅将达1862%。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结合公司经营规模、业务的增长情况以及送转前后每股收益、每股经营性现金流等,说明股本短期内大幅扩张与公司经营业绩成长是否匹配,以及公司连续多次进行高送转的合理性和主要意图;同时要求上市公司董事会以及控股东分别说明,是否存在提议和通过高送转的其他考虑。

  问询函指出,提议本次高送转分配议案的控股股东和邦集团于1月4日通过 大宗交易方式减持3479.6919万股,并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减持不超过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7%。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和邦集团提议本次高送转与其减持计划的关系,提议高送转是否系出于配合其进行市值管理及大额股份减持的需要;目前公司的日常经营和基本面情况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未披露的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和邦集团提议本次高送转主要是基于对公司当前的经营和未来持续稳定增长的信心,但同时短期内拟进行大比例减持,应说明二者是否相悖、存在前后不一致、误导投资者等情况;结合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多次减持的情况,进一步说明其减持的主要原因和意图,并明确是否存在改变对上市公司控制地位的意图和安排;按相关要求,补充披露控股股东和邦集团拟减持的价格区间。

  根据公告,四川省盐业总公司所持 限售股12711.4731万股预计将于2017年5月上旬根据乐山和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现的净利润进行解锁。问询函要求核实并补充披露其股份解锁后6个月内的增减持计划。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