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剧情反转 资金抓小放大

2017年01月20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是自1月5日以来连续第11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状态,具体净流出金额为64.95亿元,而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99.03亿元。其中, 沪深300 主力净流出金额为15.80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20.84亿元,高于 沪深300 板块; 创业板 则呈现 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金额为5.38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 创业板 短期跌幅过大,吸引抄底资金介入在情理之中。近期资金面紧势有增无减,投资者风险偏好也进一步下降,市场依然存在进一步调整压力,预计后市依旧以震荡整理格局为主。

  持续失血

  周四沪深股市延续弱市震荡格局,两市共计成交2978.9亿元,创一年新低水平。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金额为64.95亿元,而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99.03亿元。这已经是沪深两市1月5日以来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

  其中,开盘主力净流出43.96亿元,尾盘净流出13.40亿元。超大单、大单和中单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2.74亿元、52.21亿元和11.74亿元,小单净流入金额为79.75亿元。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沪深300主力净流出金额为15.80亿元,前一交易日则净流入47.80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8.77亿元,尾盘净流出7.11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20.84亿元,高于沪深300板块,该板块前一交易日的净流出金额为31.71亿元。该板块开盘净流出9.65亿元,尾盘净流出金额为2.6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昨日主力呈现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金额为5.38亿元,其开盘净流出1.87亿元,但尾盘净流入3810.42万元。虽然金额不多,却表明资金有抄底迹象,后市企稳或将不远。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四大盘全天围绕半年线震荡整理,多方死守3100点,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人气低迷。Shibor 利率连续五日全线上涨,显示资金面紧势有增无减,投资者风险偏好也进一步下降,市场依然存在进一步调整压力,预计后市依旧以震荡整理格局为主。

  主力资金偏爱传媒板块

  数据显示,昨日共有1124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占比39.37%。其中新股 吉比特 以7.35亿元的净流入高居榜首,该股当日下跌0.54%,量能显著放大,后续上涨空间已不大。其次是 荣泰健康 和 曙光股份 ,净流入金额分别为4.29亿元和3.28亿元,二者昨日涨幅分别为-9.74%和6.69%。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1731只, 陕国投A 、 中国联通 和 西仪股份 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4.27亿元、3.65亿元和2.41亿元。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仅有7个行业呈现净流入状态,依次为传媒、计算机、家用电器、机械设备、电子、 银行 和综合等行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7.40亿元、1.37亿元、1.35亿元、8784.42万元、6683.71万元、3762.11万元和2084.15万元。

  净流出居前且金额在6亿元之上的有3个板块,依次是化工、 有色金属 、和电器设备板块,净流出金额分别为7.23亿元、6.79亿元和6.18亿元。紧随其后的是交通运输、国防军工、 医药生物 、通信和钢铁板块,净流出金额分别为4.87亿元、4.8亿元、4.54亿元、4.09亿元和4.06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