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比特币平台违规融资融币

2017年01月20日 07:46    来源: 北京晨报    

  央行营管部现场检查一周后首次发声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日前,央行营管部对北京地区比特币交易平台现场工作进行检查时表示,目前发现一些比特币交易平台存在违规融资融币业务。昨日,涉及到的平台表示,相关业务已经暂停,并将积极配合相关检查。

  央行营管部此次表态,是在对比特币交易平台展开现场检查一周后的首次发声。央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央行营业管理部与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进驻“币行”、“火币网”后,初步发现这些比特币交易平台违规开展融资融币业务,导致市场异常波动;检查也发现,这些平台均未按规定建立健全相关反洗钱内控制度。

  北京晨报记者发现,目前火币网平台融资融币业务已经暂停。其创始人李林表示,目前央行的检查还在继续,将积极配合相关检查。

  此消息一出,比特币再度出现断崖式下跌。本周三晚间,比特币价格从6175.71元急速下跌至最低5733.09元,降幅超过7%。不过,昨日比特币重新回至6000元以上,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比特币价格约在6120元左右。

  央行本月开始对比特币平台全面展开现场检查。继央行上海总部1月5日约谈上海市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之后,1月11日央行营管部宣布进驻北京地区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就交易平台执行外汇管理、反洗钱等相关金融法律法规、交易场所管理相关规定等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在检查前几天,比特币再度出现过山车走势。自1月4日开始,比特币价格不断上升,并在1月5日达到8890.77元的峰值。随着央行重新提示风险,并开始对交易平台进行检查,比特币价格急速下跌。当天,比特币最低跌至6144.64元,跌幅超过30%。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