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标准人寿有望在中国设立外商独资机构

2017年01月19日 19:59    来源: 新华    

  新华社上海1月19日电(记者有之炘)英国标准人寿集团执行董事兼全球客户总裁科林·克拉克(Colin Clark)19日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有望在华设立外商独资机构,位于上海的陆家嘴金融城将作为其重返中国市场设立独资公司的首选地。

  标准人寿于1825年成立于苏格兰,目前是英国第二大寿险公司。1847年,标准人寿来到上海开始其中国业务,此后在上海成立了英国独资的永福寿命保险公司,是在中国展业最早的英国保险公司。在1937年,由于战争因素,公司中断了在中国的发展。

  科林·克拉克透露,英国标准人寿集团目前正在仔细研究建立外商独资机构所需要递交的材料以及相关监管法规,年内有望在华设立外商独资机构。

  在谈及重返中国市场的原因时,科林·克拉克告诉记者:“中国市场资管业务的需求巨大,尤其是储蓄理财的需求,而长期储蓄产品恰恰是我们的强项。”在具体落户的选择地方面,陆家嘴金融城成为公司的首选。19日当天,英国标准人寿集团向陆家嘴金融城转交了标准人寿100多年前在华业务的部分历史资料副本。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局长王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资资管服务的产业链条在陆家嘴基本形成,包括技术、交易、评级、系统服务等环节,有利于外资资管机构的成长及发展。

  记者了解到,除了英国标准人寿集团,陆家嘴金融城正逐渐成为国际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在华发展业务的重要集聚地。王华表示:“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作出部署,其中提到在金融服务业领域将扩大开放,陆家嘴金融城将是这些改革措施的重要承载地之一。”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