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9只信用债取消发行 债基募集亦“滞销”

2017年01月19日 16:0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记者1月19日从上清所获悉,今日又有两家公司公示取消债券发行。截至发稿,本周取消发行的债券共计9只。债市前景的未明,不仅让公司“改期”发行债券,也让债券型基金的募集受到冷遇。

  19日,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由于市场出现波动等情况,决定取消票据发行。春节假期临近,市场资金紧张逐步升温,Shibor已连续第5个交易日全红,债券市场利率偏高已成为公司取消发行的重要原因。

  中期期货认为,本周以来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四天净投放,但货币市场资金利率继续上行,中长期收益率跟随走高。短期利空叠加,国债期货面临较大压力,继续关注央行资金投放力度。

  与此同时,受到债市调整压力影响的还有债券型基金。今日融通基金、大成基金、中欧基金等基金公告旗下债基延长募集,这在去年底债市震荡以来就非个例,据证券时报统计至今年1月10日的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先后有117只基金发布了延长募集期的公告。

  华南某基金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旗下的一只债券型基金去年10月底进入销售期,原计划定于11月中下旬结束募集,但临近结束期的规模还不到1亿份。迫于无奈,只好将 “战线”延长至跨年。“债市调整的后遗症尚未消除,投资者认购热情降温、委外产品的机构定制方综合市场等各方因素考虑暂缓成立产品,都给近期债基销售带来负面影响。”上述人士说。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