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惧调整 美基金经理蜂拥做多美元

2017年01月19日 14:2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尽管近期美元有高位回落的迹象,但19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银行对基金经理进行调查后发现,就规模来说,做多美元是华尔街上最拥挤的交易。

  在今年1月的调查中,47%的受访者表示,做多美元是最拥挤的交易,这远高于去年12月调查时35%的水平,并创下数年来的高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同一份报告中,美国银行指出,认为美元被高估的投资者比例为22%,创下2006年11月来新高。事实上,美国新一届总统特朗普也表示,美元过于强势。周二,美元大幅回调。

  交易员蜂拥做多美元与美联储的政策导向不无关联。周二,美联储理事布莱纳德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支出计划令经济快速增长,那么美联储将会比预期更激进地加息。

  此前,多位美联储官员警告预算赤字扩大,可能让经济过热,因此美联储不得不更激进加息,从而引发另一次衰退。这一次布莱纳德加入到这些官员的队伍中,她警告称,美国经济在已经接近全面增长的情况下,预算赤字持续扩大,会令通胀数据大涨。

  布莱纳德警告称,扩张性财政政策不会影响美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潜力,但是会让预算赤字持续下去,会让债务与GDP比大幅增加,削减了在危机情况下货币政策稳定经济的能力。其认为,目前美国接近完全就业,在正确政策组合的配合下,这种充分就业是可持续的。

  美联储在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的七年后,在2015年底开启十年来首次加息,2016年底时又加息一次,同时预计今年会加息三次。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