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桶油”双双刷新一年多新高

2017年01月19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沪深股市开启调整模式,个股遭遇普跌,但“两桶油”却在弱市中掀起了新高秀。

  中国石油 昨日低开后,震荡上行,涨幅一度超2%,不过尾盘午后市场反弹之际,中国石油却震荡回落,涨幅收窄,收报8.54元,上涨0.23%。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油昨日最高触及8.54元,刷新2015年12月3日的新高,已提前收复了2016年年初的“大坑”。与之类似, 中国石化 昨日上涨0.50%,收于5.99元,盘中摸高6.07元,刷新2015年7月24日以来的新高。

  由于连续反弹,“两桶油”不仅刷新了阶段新高,其估值也快速抬升。据资讯数据,昨日中国石油市盈率已经超过200倍,达到231倍。中国石化的市盈率超过20倍,达到20.4倍。相对于广大蓝筹“兄弟”,“两桶油”的估值其实并不低。

  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弱市时,“两桶油”更多的承担起了护盘的职责,这反而造成了一个“怪像”,即市场调整,“两桶油”走强,频频上演新高秀。但这并不意味着“两桶油”的投资价值有多高,反而因为其超脱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介入。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