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锦泰保险挂牌新三板 中西部首家

2017年01月19日 07:3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保险公司挂牌新三板全国第三家,将大大提升其影响力

  1月18日,四川省首家法人保险机构——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大厅敲响宝钟,庆祝公司在新三板挂牌。锦泰保险为全国第三家、中西部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保险公司(证券简称:锦泰保险,证券代码:870026),此举对锦泰保险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扩大资本规模意义重大,将大大提升锦泰保险在全国的影响力。

  ■本报记者 杨雪

  更规范更专业将是发展方向

  据了解,在保险监管政策和国资管理政策鼓励下,锦泰保险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积极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提交了挂牌申请。“新三板对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环节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后,公司作为挂牌公司进入公众视线,将帮助我们向更规范、更专业的方向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价值。”锦泰保险董事长邓明湘在挂牌敲钟现场说。

  据邓明湘介绍,完成新三板挂牌后,锦泰保险将适时推动增资工作,进一步扩大公司承保能力和偿付能力。根据锦泰保险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的信息,锦泰保险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76.57%,具有一定的重大项目承保能力。“目前,公司已在四川、贵州、陕西、重庆设立分公司及下属分支机构近80家,正在筹建甘肃分公司。”

  有助于公司特色化发展

  伴随这一进程,锦泰保险业绩发展迅猛。2011年至2016年,锦泰保险保费收入年均增长56.6%。先后成功承保了四川、贵州、陕西省特色农业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中小学校园方责任保险,高新企业科技保险和二滩电厂财产保险,成都地铁公众责任险、工程保险,叙大铁路工程保险,巴广渝、汶马、雅康高速公路工程保险等一批重大项目。邓明湘认为,随着业务规模不断扩大,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成为锦泰保险的必然选择。

  挂牌新三板不仅仅在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加强公司管理、扩大资本规模方面对锦泰保险意义巨大,同时对锦泰保险品牌建设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差异化发展将更加明显

  近年来,锦泰保险的特色化经营、差异化发展策略得到了市场及社会的普遍认同。其多个产品在市场上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供给侧改革的建设工程合同履约保证保险在四川全面铺开,为国有、民营建筑企业减轻保证金、保函的资金负担;在四川成都开出的保障农村“坝坝宴”的食品安全责任险,有力保障了农村宴席的食品安全问题;支农惠农的蔬菜价格指数保险、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花椒气象指数保险、花椒价格指数保险等多种指数类保险覆盖四川、贵州、陕西等地。

  “锦泰保险累计为客户提供了超过3万亿元的风险保障,兑现赔款超过21亿元,一直致力于发挥金融保险机构的社会经济‘助推器’、‘稳定器’功能,高效、持续地为客户提供风险保障、优质服务和创造价值。”邓明湘说,挂牌新三板后,锦泰保险的业绩发展、产品创新和服务能力将得到更多社会公众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关注、了解甚至是监督,都将有助于锦泰保险打造成为一家发展特色突出、服务优质高效、品牌形象卓越、价值持续增长、综合竞争力较强的创新型保险公司。”邓明湘对此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