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最常用密码仍是“123456”

2017年01月19日 07:38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虽然专家反复提醒应设置复杂密码保护信息安全,不过,有不少用户仍习惯使用最简单的六位数字密码。近日,安全公司Keeper在对1000万个泄露的密码进行分析后,得出了2016年最常用的密码:“123456”无悬念夺冠,使用这一密码的用户达到17%。

  从统计情况看,排名第二的常用密码是“123456789”,第三是“qwerty”,也就是键盘第一排的六个字母,第四名是“12345678”,第五名则是“111111”。

  “排名前十五的密码中有七个都只有六位数,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无奈。”安全公司研究人员表示,现在的密码破解软硬件可以在几秒钟内攻破用户如此简单的防守,允许此类密码存在的网站管理者实在是太疏忽大意了。“最常用的密码排行榜每年几乎都不会出现太大变化。安全专家三番五次提醒用户增强密码的安全级别都被大多数人当成了耳旁风。”

  过于复杂和经常变换的密码虽然可以提高安全性,不过,在多数人看来,忘记密码也是一件很头痛的事。这两者之间的权衡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如今,不少人开始使用密码管理工具,或通过设置手势密码、指纹密码等辅助手段代替普通的字符密码,更加便捷地保障账户安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