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绝味食品等5家公司首发过会 思华科技IPO折戟

2017年01月19日 06:5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谢欣

  据证监会网站18日消息,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13次、第14次发审委会议于2017年1月18日召开。

  经会议审核,绝味食品、拉芳家化、美芝股份、圣龙股份、皮阿诺等5家企业首发过会,而上海思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华科技)首发申请被否。

  而证监会发审委会议对思华科技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要求思华科技说明公司股东及其关联方是否在公司重要客户浙江华通、华数网通中直接或间接拥有重要权益,思华科技与公司重要客户浙江华通之间的交易是否真实、公允,是否存在特殊利益安排,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

  要求思华科技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客户结构变化较大的原因及其合理性;公司主营业务是否对关联方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和其他重大不确定性的客户存在依赖;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是否具有可持续性;经营成果对税收优惠是否存在严重依赖;

  证监会要求思华科技结合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和发行人主要竞争对手亏损严重等行业情况补充说明公司未来业绩是否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公司及其行业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