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钢铁股强势领涨

2017年01月18日 16: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表现强势,创业板小幅调整。沪指在权重股带动下走高,率先翻红并站稳3100点,随后维持窄幅震荡态势,临近尾盘,涨幅有所收窄;深成指盘面在红绿之间几经转换;创业板指继“反弹一日游”之后今日整体呈低位震荡态势盘绿报收。

  从申万行业来看,钢铁、食品饮料、建筑装饰等涨幅最大,涨幅分别为2.24%、0.89%、0.80%;计算机、传媒、电子等跌幅最大,跌幅分别为-1.23%、-1.00%、-0.95%。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3.01点,上涨4.24点,涨幅0.14%,成交1445亿;深成指报9804.76点,跌22.03点,跌幅0.22%,成交1721亿;创业板报1845.79点,跌22.08点,跌幅1.18%,成交470.9亿。

  纵观今日股指走势,市场潜力股已浮出水面。中国经济网记者汇编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剖析个股投资价值。此文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涨停个股揭秘】

  【钢铁】方大特钢、柳钢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目前正在编制2017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的方案,方案将于近期下发,将科学确定任务目标。2017年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标准和落后产能的标准,“僵尸企业”一定要作为“牛鼻子”,加快退出关停。同时要守住四个底线:安全生产的底线、妥善安置职工的底线、依法依规和诚信履约的底线、保证稳定供给的底线。

  国资委也在近日召开的央企、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提出,进一步推进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2017年中央企业要化解钢铁过剩产能595万吨,化解煤炭过剩产能2473万吨。积极在有色金属、船舶制造、炼化、建材和电力等产能过剩行业开展去产能工作。同时要大力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和亏损企业治理,努力止住“出血点”。积极推进“僵尸企业”处置,2017年完成300户“僵尸企业”处置任务。持续推动特困企业改革脱困,确保实现特困企业亏损额下降20%、亏损面大幅缩减,完成500户特困企业专项治理。

  【股权转让】美达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美达股份16日晚间公告,2017年1月13日,公司第三大股东天昌投资(目前持有公司51,818,182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9.81%)、第四大股东天健集团(目前持有公司30,000,00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5.68%)与青岛昌盛日电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盛日电”)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其各自持有的全部公司股票,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9.93元,总价人民币16.31亿元。

  【股权转让】曙光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曙光股份公告称,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直接持股、投票权委托的方式合计拥有曙光股份投票权的股份数量为1.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27%,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张秀根、张宏亮。

  【并购】万方发展

  涨停原因揭秘:万方发展1月17日晚披露调整后的重组草案,公司拟出售绥芬河盛泰90%股权,作价2381万元,较此前方案提价2011.5万元。同时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信通网易60%股权及执象网络100%股权,分别作价1.87亿元、5亿元,交易价较此前方案分别上调100万元、下调1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经营木材销售业务,主营业务将增加医疗信息化软件研发与销售业务和互联网药店o2o平台运营业务等。

  【地产】亚通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上海将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2020年,形成现代化生态岛基本框架;到2040年,成为与上海全球城市地位和功能相匹配,以绿色、人文、智慧和可持续为特征的世界级生态岛。加强建筑风貌管控,严格控制建筑高度。分析认为,崇明之于上海的作用,应该可以和长岛之于纽约、九龙之于香港作对比。因此,崇明的发展建设乃是上海整个区域经济发展和质量提升的有机组成部分。上市公司中,亚通股份(600692)是崇明国资委旗下唯一上市公司。

  【一带一路】青松建化、南京港、西部建设

  涨停原因揭秘: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倡议3年多来,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一带一路”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

  【安徽混改】海螺型材

  涨停原因揭秘:安徽省通过引入战投、员工持股、整体上市等方式加速推进国企改革,目前有的改革成效初显,有的正在稳步推进。预示着安徽将加速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相关安徽国资改革概念股迎来利好。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