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14% 创业板跌1.18%

2017年01月18日 15: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后分化较为严重,沪指回抽翻红,而创业板指数表现较弱,一直维持弱势震荡局面。午后A股市场延续震荡走势,权重股盘中持续发力,部分题材股较为活跃,在虚拟现实、高送转填权和钢铁带动下创日内新高,但在成交量不足压制下,指数回落维持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3.01点,上涨4.24点,涨幅0.14%,成交1445亿;深成指报9804.76点,跌22.03点,跌幅0.22%,成交1721亿;创业板报1845.79点,跌22.08点,跌幅1.18%,成交470.9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钢铁、水泥建材、酿酒、工程建设、园林工程、港口水运、煤炭等涨幅居前。多元金融、网络安全、次新股、软件服务、云计算、国产软件、贵金属、医疗、文化传媒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瑞士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习近平宣布,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国家电网公司近日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发布了1号文件《国家电网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意见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深化公司所属企业分类改革,稳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有序放开,探索以混合所有制发展配电业务的有效方式和途径,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意见还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

  【技术面】

  技术面上,30分钟周期,沪指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量,MACD指标红柱线伸长,60分钟周期上,沪指放量上行,MACD指标金叉,红柱线放出,多头能量加强。而创业板在30分钟依旧较为低迷,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放量,MACD红柱线缩短,多头能量减弱。60分钟周期,创业板指数缩量回落,MACD指标绿柱线缩短,空头能量减弱,但多头反弹强度依然较弱。

  【机构热议】

  九州证券:对于上证而言半年线的再次收回意味着,大盘已经出现逐步企稳反弹的机会,也再次证明了3100点和半年线对于大盘的支撑作用是相对较为明显的,短期而言大盘向下空间基本已经被封杀,向上3140点会是短期的一个压力点位,但不会形成强压力,反弹过程只要有轻微的量能释放足以突破突破3140点,但是3170但的压力就比较大了,所以大盘年前有突破3140点的机会,但若想站3170点就比较难了,至多是单日形式才的突破,然后再次回到3170点之下震荡。

  广州万隆:推动市场根本动力还在于资金,而从昨日两市整体缩量反弹可以看出,成交量不足是压制行情最根本的硬伤。由于节前交投清淡,场外资金抄底意愿不强,超跌反弹更多的是场内主力调仓自救在起主导作用。而一旦短线超跌修复后,在获利盘回吐压力下,市场继续震荡呈现结构性行情的可能性更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093.74   252.77      1.11%

  日经225指数  18894.37    80.84      0.43%

  韩国指数     2070.54     -1.33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733.73    -20.94     -0.36%

  道琼斯指数   19826.77   -58.96     -0.30%

  标普500指数  2267.88     -6.76     -0.30%

  纳斯达克指数 5538.73    -35.39     -0.63%

  德国DAX指数  11540.00   -14.71     -0.13%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