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金价创近两月新高 阻力线1250美元前谨慎看多

2017年01月18日 07:3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修眉 每经编辑 谢欣

  2017年年初至今(1月17日亚市盘中),Comex黄金主力期货合约1702已经涨超5.7%。而在英国“硬退欧”疑惑、特朗普政策可行性等政治经济风险的威胁下,黄金多头重新返场支撑金价在1月17日亚市盘中,一度突破1210美元/盎司大关。但值得注意的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提醒,当下国际黄金处于连涨模式,短期内或仍处于反弹行情,但需注意1250美元首个反弹阻力线的出现。

  美元回调等因素助黄金飙涨

  在一系列政治和经济风险事件的推动下,国际黄金再次成为市场重点关注的大类资产之一。1月17日亚市早盘,Comex黄金主力期货合约1702跳空高开,盘中一度站上1210美元/盎司大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不仅是国际黄金连续第七天上涨,也是其自11月23日以来所达到的最高水平。

  “美国新总统执行的政策和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连同法国和德国即将到来的大选,都会将金价推涨更高。”瑞士MKS贵金属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帕尼祖蒂(Frederic Panizzutti)表示。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首相特里萨·梅将在英国“退欧”问题上坚持强硬态度,很有可能启动“硬退欧”进程,从而增加了市场对欧洲市场稳定的疑虑。同样在当地时间1月20日,特朗普将正式就任美国总统,但他上任后,能否坚持贯彻其承诺的经济政策,也给市场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地缘政治风险是近期黄金连续上涨的其中一个原因,今年以来一直强势的美元有所收敛,却是黄金价格走好的源头。记者查询发现,兑一揽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从去年11月初,也就是特朗普胜选起便强势上涨。今年开年来,市场对特朗普的质疑让美元指数一路下跌1.39%至100.95。

  1250美元阻力线前谨慎看多

  值得注意的是,正当市场担忧黄金已处于阶段性高位或有回调危险时,多头却又发起了另一波进攻。在连续45个交易日不断减持后,全球最大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终于迎来近期的第一笔增持。1月13日,该ETF增仓2.96吨黄金,目前总持仓量为807.96吨。

  美国财务研究分析中心(CFRA)ETF研究主管托德·罗森布鲁斯(Todd Rosenbluth)称,黄金ETF增持,表明徘徊不定的场外增量资金即将入市。通常情况下,黄金ETF基金在金价上涨时增持,在金价下跌时抛售实物黄金,两者变化基本同步。

  因此叶尚志认为,短期内金价仍会处于反弹行情。他表示,以Comex黄金期货来看,首个反弹阻力会在1250美元,除非有新的危机出现,否则现在不能过分看多。“特朗普上任后,其能否贯彻执行其经济政策,例如加大基建力度和减税,以及美联储是否会加快上调利率进程,都对金价的后市走势有关键影响。”叶尚志称。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际金价创近两月新高 阻力线1250美元前谨慎看多

2017-01-18 07:36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