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止跌反弹 沪港深基金新年收益领跑

2017年01月18日 06:41    来源: 同花顺    

  进入2017年之后,A股市场跌宕起伏,中小板、创业板宽幅震荡,受此影响,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跌幅接近2%,而沪港深基金一枝独秀,成为表现耀眼的品种。

  统计显示,截至1月16日,纳入统计的2161只主动型权益类基金平均跌幅达到1.82%,其中约有703只基金获得正收益,占比为32.5%。而业绩最好的基金收益率达到2.9%,有10只基金收益率超2%。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沪港深基金占据了今年权益类基金业绩的前十强。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汇丰晋信沪港深、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前海开源沪港深龙头精选分别以2.9%、2.56%、2.42%、2.41%、2.39%位列前五。此外,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工银瑞信沪港深、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东吴安鑫量化、泰康沪港深精选也表现较好,沪港深基金明显业绩领先。

  沪港深基金集体发力和基础市场表现密不可分。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A股的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下跌0.01%、4.56%、6.69%、5.03%,而香港股市恒生国企指数和恒生指数分别上涨了3.27%、3.82%,因此配置港股较多的沪港深基金业绩明显好于纯A股基金。

  数据也显示,纳入统计的68只沪港深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0.18%,表现明显好于A股权益类基金的平均水平。此外,沪港深基金中获得正收益的基金比例达到63.2%,也显著好于A股基金平均水平。不过,也有少数沪港深基金表现一般,最大跌幅超7%。

  据一位沪港深基金经理表示,今年A股和港股的表现差异很大,也导致沪港深基金表现普遍好于A股权益基金,而且做得好的基本是配置港股较多。“这也体现出A股和h股估值在逐步靠近,虽然这一进程可能很慢,但是未来保险资金、产业资本、银行理财都会参与到这一过程中,相对来说港股的优势也比较明显。”

  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基金经理王浩宇表示,今年港股表现好于A股,也是一个“两地估值逐步靠近的过程”,创业板跌幅较大和其估值较高有关,两地估值回归的趋势还将持续,预计这一过程持续时间会较长。未来相对看好港股的三个方向,一是能源、商品相关板块;二是基建、重工、装备等周期股,尤其是铁路装备等;第三,下半年关注消费升级概念。他提醒投资者,估值较高的个股可能存在较大调整空间。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港股止跌反弹 沪港深基金新年收益领跑

2017-01-18 06:41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